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手册”专题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9月13日

  9月是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9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手册”专题活动。

 在专题活动中,刘仲博主任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手册》,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与共”,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帮助大家深刻理解这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