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现代教育中心简介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11月22日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现代教育中心是学校负责教育技术工作和教育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技术部门,下设网络管理中心和课件制作中心两个科室,现有在编人员1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4人。

主要职责:现代教育中心主要负责承担学校校园网建设规划、网络网站的运行、安全和维护、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内所有交换机的维护以及教学楼内用户机的维护工作、DNS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视频点播服务器、OA系统服务器、视频直播服务器、分校主页服务器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学校主要开发制作和信息更新上传、电大在线教学平台的二次开发及管理和维护、课件整理上传工作;负责卫星接收及数据库的管理维护及对全区工作站分校的网络建设的指导工作;负责学校多媒体课件制作工作;负责多媒体音像教材的征订复制、管理工作;负责网上直播技术开发及远程教育双向视频会议系统的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卫星电视课程转录及音像课程数字化工作。

教学设施:目前,新校区校园网已建成,已经形成了万兆、千兆与百兆相结合的网络主干结构,并通过2个出口外接千兆专线实现与Internet互联。校园网有办公自动化系统、电子邮件系统、邮件网关、视频点播系统、教学直播系统、网络杀毒服务器系统、在线学习系统、FTP系统、VBI/IP数据接收、主页、部门主页等。学校目前网络设备齐全,功能完善,发挥了网络快捷性、自由性、开放性、互动性的特点,把职业教育和电视大学网络教育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宁夏高等教育一个特色。

配合学校精品课建设,协助各系、各专业老师,进行课堂实录拍摄,并制作多媒体精品课课件,特别是为园林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制作视频课程。每年为开放教育各专业课程制作导学、期末辅导等课程。

中心成果:在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视频拍摄、收集工作中,为学校积累了大量的视频资料,在配合对学校的对外宣传方面,先后制作专题片有《跨越》、《高等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撑起远程教育的一片蓝天》、《奋进之路--宁夏农业学校办学纪实》、《宁夏技师学院专题片》等多部专题片,有效地宣传了学校。

目前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只能说是有了阶段性成果,还远不能说完成,我们将会通过各种渠道,全面收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与需求,跟踪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动态,不断扩大信息化建设成果,为师生们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我们相信,在校领导的关怀、领导下,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下,在“十三五”期间,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校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